已有 SSL 加密憑證要如何將網址從 http 轉換成 https ?

 
已有 SSL 加密憑證要如何將網址從 http 轉換成 https ?|遠振資訊

已有 SSL 加密憑證要如何將網址從 http 轉換成 https ?

當網站已安裝了 SSL 加密憑證後,需要修改網址才能讓 http 更改成 https,若不想一個個網址慢慢修改,可以使用以下方式做更改:

❇ 若您的網站尚未安裝 SSL 加密憑證,歡迎參考 SSL 加密憑證進行購買申請,或者您可以透過如何挑選 SSL 加密憑證來認識更多 SSL 加密憑證的類型。

 

1.

STEP 01. 找到 .htaccess 檔案

 

在網頁目錄中找到 public_html,再從 public_html 目錄下找到一個 .htaccess 檔案。

 
SSL 加密憑證安裝後,讓 http 轉換成 https,且無須一一修改網址|遠振資訊
 

2.

STEP 02. 寫入轉向規則

 

請編輯 .htaccess 的檔案內容,將轉向規則寫入,轉向規則有以下寫法,兩種寫法皆不需再修改,直接複製即可:

寫法 ① 的規則意思: 若網址不是 https,Apache 就會把不是 https 的連線全部改成 https。

RewriteCond %{HTTPS} off
RewriteRule ^(.*)$ https://%{HTTP_HOST}%{REQUEST_URI} [L,R=301]

 

寫法 ② 的規則意思: 443 port 跟 80 的定義服務,443 port = https 是有傳輸加密過的連線; 80 port = http 為沒有加密過的網頁連線。所以也是指如果網址不是 https,則 Apache 就會把不是 https 的連線全部改成 https。

RewriteCond %{SERVER_PORT} !^443$
RewriteRule ^.*$ https://%{SERVER_NAME}%{REQUEST_URI} [L,R]

 
 

3.

STEP 03. 檢查網頁是否有呈現綠色鎖頭

 

1. 首頁是否有顯示綠色鎖頭
2. 其他頁面是否有顯示綠色鎖頭
3. 若發現其他分頁沒有顯示綠色鎖頭,請檢查頁面內容有無全加密
4. 修改內容,若發現沒有全部頁面都有綠色鎖頭,請修改頁面內容,使全站內容皆符合 https 加密連線的規範。

 
SSL 加密憑證安裝後,請檢查網頁是否有呈現綠色鎖頭|遠振資訊
 

如何將網址從 http 轉換成 https ?

遠振將本篇內容簡化並以影片呈現,幫助用戶能更快速理解已有 SSL 加密憑證後,要如何將網址從 http 轉換成 https。

正要為網站進行 SSL 加密嗎?

若您的網站尚未安裝 SSL 加密憑證,可透過查看以下 SSL 加密憑證了解詳細資訊與購買申請,若您有更多疑問,歡迎來電 4499-343 (手機撥打請加 02)或線上客服諮詢。如果還不曉得怎麼設定網址「綠色鎖頭 」可參考如何讓網址出現安全綠色鎖頭教學文章。

網域驗證 DV SSL 單一網域網域驗證 DV SSL 無限次網域組織驗證 OV SSL加強驗證 EV SSL